main

 

 

鎌倉夏季最有名的莫過於就是紫陽花了,而其中觀賞紫陽花最有名的地方就是長谷寺,

這個時期的長谷寺我只能說不是蓋的,因為光是想要進去裡面,你就要花兩三個小時!!!

重點是我還沒聽說過有進去寺廟要抽整理券的,是不是很誇張~~所以至今我從沒去過那。

所以這次七阿醬告訴我一個新景點,就是位於鎌倉車站附近的英勝寺,

想跟大家說,這裡也有滿滿的紫陽花啊!!!而且重點是完全沒人,你可以跟他自拍兩百張~~

離車站走路不需要10分鐘,看到這個大門就到囉!!

 

028

 

說實在的現在的寺廟進去幾乎都要參拜料,通常大概是300~500円,

其實認真想想,他們也須要維護費,才能保留歷史的痕跡,以及確保文化得以延續,

如果從這個角度出發的話,才幾百塊真的很便宜阿,恭喜你也為維護文化財盡一份心力。

 

010

 

花個幾百塊進來,我只能說超值得的!!因為一進去你就能看到不少紫陽花美麗綻放中!!

重點是這裡沒有人山人海的觀光客,一片花海就是你一人獨享!!真的超爽快的!!

 

001

 

013

 

002

 

017

 

幸運地還能看到不同顏色的紫陽花呢~~在太陽光下綻放的紫陽花顯得更加耀眼呢!


015

 

一個不小心還能看到野生的昆蟲夥伴~

 

016

 

一路上都有紫陽花的圍繞,不知不覺在這裡花了好久時間,再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英勝寺本人囉!

這個有點像是他的玄關大門(山門),寺方人員很熱心的向我們這些散客介紹英勝寺的歷史,覺得溫馨。

 

003

 

這個山門在關東大地震時完全的倒塌,歷時將近四年的時間重建而成,

山門上層有相當多細緻的木頭雕刻,上層內部更有阿弥陀如来、観世音菩薩及勢至菩薩被完好收藏,

想看山門細部的圖片可以從這:http://www.kcn-net.org/bunjo/eishoji/sanmon_saibu.html

 

019

 

英勝寺是鎌倉現今唯一遺留下來的尼姑寺,而且這個建築是從江戶時代就被保存到現在,

在關東大地震的時候曾經有一部份的建築受到損害,但基本上舊殿、鐘樓及祠堂都能完好保留至今,

算是江戶時代非常重要的文化財。


004

 

你可以走到舊殿正前方,會看到一個小窗戶,小心翼翼的將小窗打開,

就能看到舊殿內供奉的阿彌陀三尊像,仔細看看裡頭莊嚴肅穆,實在很難想像這是五百年前的建築啊!

參拜完請記得溫柔禮貌的把小窗戶關起來喔~~

 

1501239013245

 

在往後方走,就可以看到這個巨大鐘樓,完全看不出來有歲月的痕跡阿~~

 

021

 

其實這裡不只是夏季可以來,後來發現在原來這個庭院內也有相當多的楓樹,

現在呈現的是綠意盎然的模樣,完全可以想像秋季換上新衣的時刻,能有多麼美麗動人,

 

023

 

020

 

其實這裡說大不大,說小也不是很小,如果好好的逛逛的話,大概也會花到兩個小時吧~

因為這裡一個轉彎,又是另一個不同的天地~處處是美景!

就像你一個不小心,好像就能遇見一棵百年樹人,英挺的佇立在你眼前。

 

018

 

以及樹人腳邊的浪漫紫陽花,怎麼看都看不膩啊!!

 

022

 

原來,這就是夏天,綠意盎然的模樣,是不是充滿著無數生命力的感覺!

 

007

 

024

 

當然自拍照也是少不了的啦哈哈哈哈哈!

 

012

 

在往後方繼續前進,彷彿進入另外一個世界,這裡有一個竹林書院,

書院簡單來說就是讀書的地方,這裡也會不定時的開放,能在裡面喝上一杯好茶。

書院旁一棵棵的都是楓樹阿~~~可以想像楓葉轉紅時,又是另一幅美景。

 

005

 

這裡的另一個重頭戲,就是有一片具有靈氣的竹林!!

有去過京都嵐山的朋友就知道,那裏也有一片美麗竹林,但也是隨時人滿為患啊!!(崩潰)

各位觀眾!這裡依然是....半個人都沒有啊!!!哈哈哈哈哈哈!!!

姑且我就給他個京都小竹林的封號吧~~愛拍照的朋友,在這裡輕易的就能拍到空景唷~

 

006

 

一股腦地往裏頭走去,一片綠油油的看起來真舒服,頓時覺得一股消暑的涼意襲來,很寧靜。

雖然規模無法跟京都嵐山匹敵,但是我覺得這裡小而美,人不多真的讓人心情好好~~超推這裡!

 

008

 

011

 

無意間捕捉到一位拉人力車的小哥,就連他也忍不住拍下美麗綻放的紫陽花~


026

 

老實說這裡連日本觀光客都很少,或許也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吧,

下次到鎌倉來走走時,不妨也來這裡走走看看,有種都市內的世外桃源的感覺喔!

 

027

 

[ 英勝寺 ]
住所:神奈川県鎌倉市扇ガ谷1-16-3 (鎌倉駅徒步約10分鐘)
拝観料金:大人300円,高校生200円,中学生以下100円
拝観時間:09:00~16:00 周四公休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elych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