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n2

 

 

千呼萬喚始出來!!下集登場囉!!!

還沒看過上集的朋友請點這:http://elychenla.pixnet.net/blog/post/341778822

對於特別愛抹茶製品的人,這篇絕對要看一下,因為一次要帶你KO兩間!!

首先要介紹的是在關東初登場,之前想吃只能跑到京都才能吃到的「中村藤吉」!!

看到準備開幕的新聞,有這間在裡面,實在讓人非常黑批阿~~~

 

061

 

已經特地挑選了一個平日來,但是想吃他的下午茶還是要排一下...

由於現在剛開幕沒多久,誠心建議要來吃的朋友選擇平日來吃喔~這次排隊大約花了30分鐘左右。

 

044

 

不進去內用的朋友,也可以直接買他的伴手禮回家,不管是茶或點心應有盡有,

不過還是宇治本店的東西最多,但有這些也已滿足。

 

016

 

047

 

077

 

084

 

好不容易終於進來了,看到這個令人熟悉的桌巾!!!能在東京吃到真的太幸福了~~

 

056

 

一坐下來就有專人奉上茶包,之前在其他的分店沒有這樣子,果然銀座就是比較特別。

不管怎樣,先沏一壺好茶再來點餐吧~~

 

045

 

059

 

011

 

店裡面的空間算是蠻大的,讓人不會有壓迫感,自己一個人來吃也不要覺得孤單,

因為中間的小吧檯式位子看起來相當舒服阿~~~

 

009

 

015

 

位子算是蠻多的,據官網是寫總共有50席,但比較殘念的是這裡無法預約,所以只能耐心等候。

 

060

 

 

接下來看一下菜單,鹹食和甜食都有賣,和本店都差不多,所以就要挑特別一點的東西才對~~

 

003

 

004

 

005

 

006

 

007

 

008

 

艾莉一個瞬間就決定要吃什麼了,因為「限定」二字實在是太吸引人,太欠點了!

所以就決定是他了!!!友人則是點了經典的抹茶聖代。

 

086

 

就是這兩款啦~~~尺寸算是差不多的,但是層次就有些不一樣囉!

 

012

 

051

 

013

 

▼ 別製まるとパフェ 2200円

 

這個和招牌上的印字不一樣!!是之前沒看過的「中」字!!這樣更有限定的感覺!!!

這款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,他的茶葉是手摘且用一種特別的手法製成,稱作碾茶,

總之就是最高品質的茶葉製成的,顏色也比一般的經典款要深。

 

049

 

也因為這個是銀座店限定款,他還特別出了一張小卡片告訴你這個聖代的內容分別是甚麼,

整個介紹的超詳細,而且畫得好可愛~~完全忘記問他這個可不可以帶回家了哈!

 

014

 

再來一張近照看看!其實裡面真的很多東西,讓我激賞的是它裡面的冰淇淋!

其實抹茶本來就應該是要帶點苦味,就是苦甘苦甘的味道,如果甜度太高就是比較不純的抹茶。

這個冰淇淋吃起來非常順口,苦味大於甜味,但又非常的平衡,

裡面有像小米豆的玩意兒,在整個聖代裡超點綴,完全就是找口感,非常非常搭~~

整個聖代完全就是瞬間扒光,因為不會太甜,大概是因為濃茶使用,表現得非常好耶!!

雖然要價不斐,但完全大推這款,限定版本一定要來試試啦~

 

057

 

▼ まるとパフェ [ 抹茶 ] 1400円

 

就算不吃限定款,這個基本款也就非常的精采了。最上面的標誌就是中村藤吉的招牌標誌~

這款就是萬年不敗款,與限定版比起來就是稍微甜一點點,抹茶的奶味比較足,

聖代該有的配備他也一樣都沒少,紅豆餡、湯圓、栗子、冰淇淋,也有戚風蛋糕喔~~

經費有限的朋友吃他完全也能超滿足~~

 

050

 

吃完出來以後超滿足,但完全會再被騙一次錢,因為出來就是賣店!!!

只是這個動線設計超不良的,因為如果我要買伴手禮的話還要再重排一次隊,有點不合理阿~~

但沒辦法,關東就只有這間店,所以~~還是排哈哈哈!!

 

055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間百貨公司真的有點邪惡,因為他一次就把京都兩間名店都找來,完全就是要打對台啊!!

但是這兩間店要一天之內KO,難度有點高,所以艾莉又再特地去了一次~~~

這間位在百貨公司B2的辻利,在關東並不是第一間,據我所知晴空塔那裏也有店面,

再來就是位於東京車站的茶寮都路里更是他的喫茶店,

所以不稀奇?才怪!這裡人氣也是強強滾阿~~~

 

068

 

雖然是黃金周的時候來,不過大概因為快關門了,人不是太多,大概小排5分鐘就點到餐了。

這裡沒有內用座位,他就是分伴手禮區和甜點區,分別排隊,大家都是買完坐在旁邊的休息區吃,

排隊同時先看一下菜單,就是綠綠的一片~~~

 

067

 

秉持著前面的原則,先吃銀座店限定的就對了啦!!更何況他還是濃茶使用!!!

完全不用想啦~~他的茶是上面招牌款的兩倍濃度,看起來就好好吃!!!

 

080

 

看不懂日文沒關係,這裡也有模型也有圖案,連模型看起來都好可口~~~

 

081

 

▼ 辻利ソフト [ 濃い茶 ] 630円

 

點完餐以後會給你一個號碼牌,等了大概兩分鐘就叫到我了,好綠的抹茶霜淇淋!!

 

082

 

再來一張近照!!!霜淇淋上面還撒了一層薄博的抹茶粉,白色那塊則是很無聊的巧克力哈哈!

一口吃下去只有「濃」字可以形容,同樣也是苦味大於甜味,也好好吃!!!!

喜歡甜的朋友可以點那個經典款,喜歡稍稍苦味的可以選擇這個喔~~~

兩間店都各有愛好者,但對艾莉來說,兩間我都喜歡啦~~~~

GINZA SIX 真的有好多寶可以挖,自由行的朋友趕快來這裡朝聖吧!!

 

083

 

[ 中村藤吉 ]
営業時間:10:30 - 20:30 (內用最後點餐時間 19:45)

 

[ 辻利 ]
営業時間:10:30 - 20:30

 

GINZA SIX ]
住所: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丁目10-1
營業時間:
商場 10:30〜20:30 
餐廳 11:00〜 23:30
空中花園 7:00〜23:00
旅客服務中心 9:00〜21:00
部分店鋪營業時間不同,詳情請參照:https://ginza6.tokyo/hours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elych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