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in

 

 

說到抹茶製品的喫茶店,絕對不可能會漏掉這間的!!

只要在網路上搜尋京都、抹茶甜點的字眼,絕對會找到他!!

只是沒想到這間店竟然在東京只剩下這最後一間了!!!就藏在東京站旁的大丸百貨中!

經典中的經典絕對不能不寫啊~~今天讓你一次攻略店內的各大聖代!

這個鼎鼎大名的茶寮都路里就藏在大丸百貨的10樓,而且是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,

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是跑到汐留的分店,那個時候不管平日假日,無時無刻都大排長龍,

現在僅此一間分店在東京站這裡,到假日人也是多到不行啊~~~選了一個平日來真是太對了~

 

019

 

店裡整體來說算是位子蠻多的,有靠窗可以看風景的吧檯座,一個人來也可以好好放鬆一下~~

 

015

 

020

 

整個店裡濃濃的日式風味,就是很舒服阿~~

 

017


014

 

聖代就是一個吃了會讓人繽紛歡喜的甜點,因為一杯聖代就能吃到各種不同的口感和風味~

吃了就是讓人備感幸福啊~所以不管夏天還是冬天,想吃就吃吧!!

茶寮都路里大概有六七種聖代可以選,當然也有一般的和風甜點和鹹食,

而且不定時還會推出讓人無法抗拒的季節限定,總之種類超多~~今天就一次攻略他們!

 

030

 

▼ 特選都路里パフェ 1566円

 

其實要找到一間店的靈魂,看菜單就知道,如果那個商品名裡包含店名,那就是他了!

況且他更是加上了特選二字,真的讓人不點不行啊!!! 果然,這款就是最強的聖代阿~~

因為它集合了所有的配料於一身,根本就超奢華!

連第一次吃他的友人都覺得很驚豔,因為他本人就是一個瘋狂抹茶控啊!!

 

029

 

總之就是一個很抹的聖代,你想像得到的配料都有~一次讓你吃個夠!

喜歡料多實在的朋友點這個準沒錯,這大概就是西餐裡面海陸大餐的概念~

 

011

 

012

 

▼ 白玉パフェ 1198円

 

特別喜歡白玉,也就是湯圓的朋友,絕對就是點這個啦!!!

抹茶白玉和一般白玉讓你阿姆阿姆的吃個夠!!

我只能說他的湯圓真的又大又Q,抹茶湯圓則帶有一點微微的苦茶味,整個搭起來好合啊!!

 

005

 

當然基本款的抹茶冰淇淋是一定要存在的~~~

 

006

 

▼ 宇治パフェ 1198円

 

啊這款我想一般人應該不太會想點,因為他看起來就有點無聊,哈哈!

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會有很喜歡很喜歡茶凍那種QQ口感的人吧~~~因為他真的很多茶凍喔~

至於點這道的就是我老弟,就因為他不是喜歡白玉的人,然後這款完全沒有哈哈哈哈哈!

 

009

 

010

 

▼ 抹茶カステラパフェ 1296円

 

這款顧名思義就是以抹茶蜂蜜蛋糕為主要基底的聖代,蛋糕控就選這個吧!!

我只能說他們家的蜂蜜蛋糕都算表現很好,吃起來完全不會乾柴,一口咬下很濕潤,

重點是還能吃到濃濃的茶香,抹茶一點點特殊的苦味也有被帶出來~~

 

028

 

基本上都會搭配抹茶冰淇淋及香草冰淇淋,當然下面那層也是抹茶蜂蜜蛋糕,

吃完會覺得超有份量的~~哈哈!

 

027

 

▼ 翠玉パフェ 1393円

 

看了那麼多個聖代,這款我不知道該怎麼定位他,姑且稱作是特選都路里的Light版吧!

因為他確確實實和特選都路里只差一點點,就是少了一些些會讓人很飽的東西~~

 

007

 

根據我的分析,這款少了甜甜的栗甘露煮以及抹茶蜂蜜蛋糕,其他東西可以說是一模一樣~

份量比特選的要少一點點,但是也是完全可以餵飽你的那種~~

所以非常適合前面已經吃了一碗鹹食的人吃這個~~

 

008

 

▼ ほうじ茶カステラパフェ 1296円

 

秉持著盡量要KO每一種口味的心情,這次就點這個以煎茶為基底的聖代來試試~

光看一整個就很不綠~哈哈~~但說實在這款我也好喜歡~~~

 

002

 

最上頭是很綿密的栗子餡,搭配煎茶口味的蜂蜜蛋糕,整個到嘴裡的濕潤感,

再來就是散發出濃濃的茶香,這個蜂蜜蛋糕表現很不錯~~~

最讓我激賞的就是下面兩球冰淇淋,一個是玄米茶,一個是煎茶冰淇淋,真的好濃好好吃!!!

有別於抹茶冰淇淋吃起來後勁的甜味比較重,這兩種口味以濃濃的茶香收尾,

滑到喉嚨都還有香氣,要是他有賣整桶冰淇淋的話,我一定會各買一桶回家的阿~~~太好吃了!!

 

003

 

▼ 抹茶うどん 896円

 

用餐時間來吃的話,這裡也有一些輕食類的鹹食可以選喔~抹茶專門店當然要用抹茶來做麵條啦~

只能說這個麵相當的樸素,湯頭也就是普通的那種很清淡的日式湯頭,

雖然只有一塊魚板吃起來很孤單,不過也還算是好吃啦~~灑點七味粉調味一下湯頭也不賴!

反正吃這個只是為了飽食一頓,後面的甜點才是重頭戲阿哈哈!!

 

001

 

在聖代裡面吃到的東西,如果覺得美味,很想帶回家品嘗的話,他的門口就是賣店,

有販賣各式各樣的茶品以及茶製品,聖代裡的東西幾乎都能買到喔~比如蜂蜜蛋糕及小餅乾等,

除了玄米茶和煎茶冰淇淋啊!!!!真的好想買!!!

 

013

 

像是這款在聖代上的蜂蜜蛋糕,買回家吃跟現場一樣好吃喔~~

蜂蜜蛋糕共有三種口味:抹茶、煎茶及玄米茶,只是保存期限不是很長喔~大約一週而已!!

為了省麻煩我也一次攻略了,只能說玄米茶款還是我的最愛啊!!!!

 

018

 

然後當然還有一些期間限定的玩意兒,像現在就是櫻花的季節,當然要有應景的櫻茶啦!

 

031

 

最後小編私心推薦一款小點心,可以說是每次來這裡一定會買的伴手禮,就是這個!!!

簡單來講就是有點像捲心酥的東西,只是裡面包的是抹茶鮮奶油,我只能說真的,不買會後悔!

裡頭的抹茶餡完全不甜,而且有一股淡淡茶香,以及一點點的苦味,

抹茶最迷人的地方就是那個一點點苦味,因為這樣吃起來完全不膩阿~~~~棒棒!

這個還有個類似包裝的,但另一款是外頭的餅乾是抹茶餅乾,裡面是一般鮮奶油,

也可以買來吃吃看,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喔~~~

買膩了機場的老梗伴手禮,送這個給朋友也不錯啊~~應該算是比較少人看過的伴手禮喔!

 

035

 

最後放上都路里的菜單,其實這裡還有飲料跟和式小點心的那種甜點,

目前還有幾款聖代沒有KO,希望下次能夠補齊啊!!

 

021

 

022

 

023

 

024

 

025

 

026

 

032

 

033

 

034

 

最後這個,很少有店裡連杯墊都那麼漂亮的啦~~所以當然要把他當小禮物帶回家囉~~

下次來到東京車站,千萬別忘了來大丸百貨吃吃這間啊!!!

 

004

 

茶寮 都路里 - 東京店 ]
住所: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−9−1 東京駅八重洲北口(大丸東京店10階)
TEL:03-3214-3322
營業時間:
10:00~20:00(L.O. 19:30)
木・金のみ - 10:00~21:00(L.O. 20:30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elych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