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n

 

 

 

來日本吃美食,最經典的不外乎是這裡美味的牛肉、新鮮的生魚片還有豬排之類的,

這次想要推薦一個新玩意兒,在台灣也幾乎很難能吃到的料理:河豚!

河豚的處理相當費工,而且需要有證照才可以宰殺,因為大家都知道,河豚有毒,

如果誤食的話後果不堪設想~~需要非常小心才行。

但是聽到這裡也不用害怕,日本已經食用河豚多年,是非常安全的喔!

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河豚專賣店,全日本也有蠻多分店的,這間位於池袋駅附近,

附近有一間很大的0101百貨公司,離餐廳最近的是C6出口,到地面以後往出口反方向走去,

 

014

 

030

 

沿著大馬路走大概兩分鐘左右就會看到下面這個巷口,有一間家庭式餐廳,一間是飯店,

從這個巷子轉進去,就能看到紅色招牌的餐廳囉!

 

028

 

029

 

餐廳門口就能看到活生生的河豚了,感覺它們有點擠.....

 

019

 

013

 

裡面的空間算是蠻隱密的,店內的裝潢就是很日式的風格,

 

020

 

一樓的位子是半開放的,但是有簾子擋住,基本上也不會看到別人,

二樓則是包廂式的,如果人比較多預約的話就會安排到二樓~

 

005

 

話不多說先來介紹一下菜單,這裡主要的點餐方式是套餐式的,老實說比較方便,

基本上這裡就跟石門那裏的活魚12吃是同樣的概念,同樣是河豚多吃,讓你一次品嘗!

 

003

 

006

 

然後也有一些數量限定的套餐,多加了白子這個玩意,只是這東西大概台灣人不太習慣吃吧~

 

007

 

各種河豚料理也有單點菜單,不過艾莉為了省麻煩,就點了第一種6500円的套餐組合。

 

001

 

002

 

004

 

▼ 泳ぎとらふぐコース  6500円(税抜)

・皮刺し
・泳ぎてっさ(とらふぐ刺身)
・泳ぎてっちり(とらふぐ鍋)
・とらふぐ唐揚
・雑炊
・香物

・デザート

套餐內容如上,其實分量算是很夠的,而且吃完以後會覺得清爽無負擔喔~

我們要吃的就是下面這個,其實河豚的品種有非常多,比較常被人食用的是名為とらふぐ的虎河豚。

除了內臟及卵巢外,他的全身上下都可以吃,所以這個套餐就會讓你全部吃一次喔~

 

027

 

・皮刺し 

第一次吃河豚,說實在還是會怕怕的,而且完全不知道它的口感如何,好緊張~~

這個就是河豚的皮,然後就是做成生魚片狀態,簡單用日式的ぼん酢和青蔥及微辣蘿蔔泥搭配享用~

 

025

 

反正就是把它拿起來拌一拌,變成下面這樣就可以吃了~~~

其實吃起來大概就跟一般的魚皮一樣,但它更加的Q彈有嚼勁,真的很有嚼勁,感覺蠻特別!

 

012

 

・泳ぎてっさ(とらふぐ刺身) 

てっさ是個特別用在河豚生魚片的說法,就是把河豚片成薄可透光的狀態,擺起來是不是很美!

至於為什麼不能切厚呢?因為河豚不像一般的魚類一樣,它如果厚切就會讓人咬不動,

而且魚肉的質地會變得很硬,這就是為什麼河豚生魚片一定都長這樣的原因~長知識了吧哈哈!

套餐每人都有這樣一盤,算是很有誠意的~一樣搭配旁邊的青蔥和微辣蘿蔔泥和日式的ぼん酢吃~

 

024

 

反正今天基本上主要的調味料就是這個,沒有別的了,所以吃起來才會清爽阿~

 

022

 

包著蔥段和一些魚皮,就連包起來都能看到裡面的蔥段,可見真的切得蠻薄的~

再沾點醬一起吃,沒想到意外的好吃耶!!!!

它跟一般的鮭魚鮪魚那些常見魚類的口感完全不一樣,吃起來相當堅挺,總之就是有嚼勁!!

 

011


・泳ぎてっちり(とらふぐ鍋) 

てっちり也同樣是河豚專用的說法,指的就是做成鍋物的那種大塊的河豚魚肉,

吃完生魚片就來吃這暖暖的鍋物吧~~圖中分量是三人份的,肉算是蠻多的,下面就是蔬菜盤。

 

010

 

然後用的就是日本那種最傳統的火鍋,裡面只放一片昆布的那種,然後這火鍋很特別吧!

它沒有鍋子喔,就是一張紙和竹簍!!一張紙和竹簍!!一張紙和竹簍!!

沒想到它就可以這樣用電磁爐加熱耶!!而且紙還不會破,這真的太強了~~~

 

026

 

總之今天就是清爽系,大量的蔬菜和健康的魚肉,豆腐、香菇、還有綠色蔬菜和健康大蔥,

反正就是很清爽~寫到這才發現我沒拍到魚肉!!!!

但跟大家說,河豚吃起來比雞肉還嫩!!相當滑嫩~~跟生的吃起來完全不一樣!!!好好吃!!

 

018

 

・とらふぐ唐揚 

然後這道我本人也激推,大概是因為在日本生活一陣子了,好想念台灣的鹹酥雞喔~~

這個一咬下去的酥脆感還有調味,真的好像台灣的鹹酥雞味道~~好懷念啊!!!好好吃喔!!!

裡面的魚肉炸起來完全不乾柴,咬下去還非常的細嫩,真的好像在安可一盤!!

 

023


・雑炊 

吃到上面其實已經想當心滿意足了,但是涮涮鍋的重頭戲,就是最後這個雜炊阿!!

因為湯底吸收了河豚的精華,已經呈現魚高湯的狀態,煮成雜炊一定超美味的~~

這裡的雜炊有服務生親自服務,大概是深怕客人一不小心把這精華給毀了吧!

 

015

 

煮出來就長這樣!!半生熟的滑蛋撒上青蔥,配色多好看啊!!!!

 

021


・香物 

這樣一碗我是沒有再加調味料了,因為就是很清爽很好吃了,加上附的海苔及醬菜,瞬間秒殺。

但這個其實有一大鍋,所以完全可以再續兩碗,吃完暖呼呼又滿足~

 

016


・デザート

肚子已經要撐破了,但是這甜點也不能錯過!!!它就是最中冰淇淋!!

外面那個就是最中的皮,裡面的冰淇淋是黑糖口味的,再加上一些紅豆,

聽起來很甜,但不知道為什麼它就有一個很完美的平衡,配上一杯熱茶,超療癒。

 

017

 

雖然這餐要價不斐,但是艾莉覺得這絕對值得嘗試一次,反正出來玩就是要奢侈一下啊~~

錢再賺就有了嘛~~~開心比較重要囉!!!

 

4977

 

ふぐよし (とらふぐ亭集團) - 池袋店 ]
住所:東京都豊島区池袋2-13-8
TEL:050-3477-1915
營業時間:
月~土 17:00~24:00 (L.O.23:00)
日・祝日 16:00~23:30 (L.O.22:30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ych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