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n

 

 

016

 

冷冷的冬天最適合吃的不就是鍋了嗎!!!

這次誤打誤撞來到這間日式料理的專賣店,光看門口的食物模型就好餓喔~

不僅有壽喜燒、涮涮鍋,還有各式日式定食,連河豚料理都有喔!

今天特別冷就來吃吃看這個吧~看到肉盤已經整個流口水惹!

 

026

 

其實東西不算貴,有分很多等級和樣式,下面那個牛排蓋飯看起來也好好吃!!!

 

018

 

店內的空間還算寬敞,位子也算多,甚至還有小包廂可以提早預約喔~

 

015

 

019

 

014

 

菜單有這些,整個是走套餐的形式,下方這個是河豚料理的套餐,

基本上就是有河豚的各種料理方法,比如生魚片、鍋物、炸物等等,

一次可以吃到多種不同的食感~~

 

menu4

 

然後這裡還有涮涮鍋和壽喜燒,價位隨著肉的等級和內容有所不同~

好想吃那個神戶牛啊!!!但有點貴貴~~

 

menu1

 

這部分比較像是中式加日式的混合,湯麵類的玩意兒~

 

menu2

 

當然還有各式丼飯類的套餐,絕對能找到你想吃的種類~

 

menu3

 

因為天氣冷冷所以我和舅舅點了涮涮鍋,舅媽點了河豚料理~

 

▼ ふぐづくし御膳 (3800円)

(ふぐ刺し、ふぐちり鍋、ふぐの唐揚げ 、炊き込みご飯、味噌汁、香の物、甘味)

套餐整個擺出來就是這麼多!!!!是不是很豪華~~

 

002

 

這次套餐中鍋物的部分,一大盤菜盤和切的薄博透明的河豚生魚片,擺起來好漂亮!

 

020

 

還有炸河豚魚肉塊和用菇類炊出的米飯,總之很豐富!

炸魚塊吃起來有點像雞肉,味道不知怎麼好像台灣的鹹酥雞,好好吃喔!!!!

 

029

 

030  

 

河豚本身的食感就有點像雞肉,但它卻是魚,反正整個很微妙就是了~~

然後河豚的火鍋就是要把牠片得這麼薄才好吃,因為厚的話吃起來就會咬不斷~

這是看日本電視學到的知識喔~不敢吃生的話就把他丟去鍋裡煮吧~

 

001

 

▼ 黑毛和牛しゃぶしゃぶ (4400円)

(前菜3種盛り、黒毛和牛しゃぶしゃぶ、野菜の盛合せ、ご飯またはうどん、デザート)

接下來是我和舅舅的涮涮鍋~這是兩人份的菜盤,因為什麼東西都有兩個~

 

005

 

一開始先上三個看起來小巧精緻的前菜,都蠻好吃的,只是真的都少少的~

 

028

 

因為11月、12月這個季節是楓葉季,所以連魚板也弄成楓葉造型這麼可愛~~

 

006

 

然後這是一人份的肉盤~~只有五片!!!何其珍貴啊!!!!

油花是不是真的很美~~~簡直就是藝術啊!!!

 

021

 

在吃之前先介紹一下他的沾醬,我覺得也是大有來頭,而且讓我學到了一個新吃法!

其實基本上日本的涮涮鍋就是有兩種醬,一種是酸酸的醬,一種是芝麻醬~

 

003

 

這裡又提供了其他幾個佐料,左到右分別是蒜泥、薑泥還有青蔥,

然後前面那杯辣油,這些可以自己隨意添加成喜歡的口味~

(這時心裡想,上面兩種醬加辣油怎麼想都不對勁阿....納悶中...)

 

004

 

抱著好奇的心情,我就在芝麻醬裡加了蒜泥和些許辣油,結果就變成這樣~

其實心裡深怕很難吃阿~~~畢竟芝麻醬本人就已經很完美了!!!

結果一試......靠!!!這個超好吃啊!!!!完全很搭!!!!

下次在家也請試試看這種吃法~~~味道太讚了!!

 

007

 

回到正題這個美麗的牛肉,其實日式的涮涮鍋是在甚麼料都沒有加之前就先吃肉的~

但我們都習慣先加蔬菜煮出甜味,不過都沒關係啦~喜歡就好!

 

022

 

008

 

涮肉啦!!!這種高級的美味牛肉真的是涮個幾秒鐘就可以吃了!!

 

011

 

023

 

千萬不要煮太老阿~~就浪費了他原本就這麼好的肉質了~~

 

009

 

先試試看沾原味芝麻醬的口味,果然就跟之前吃到的一樣~~芝麻醬最強啦!!

牛肉入口即化,厚薄度適中,吃了整個就要飛天了~~

 

027

 

再來試試看這個新口味~~DAMN超級好吃!!辣油真是畫龍點睛!!

然後蒜泥整個很提味,原本擔心芝麻醬吃多了會很膩口,現在這樣加美味更提升了!

這個晚餐讓我學到了這個新醬汁,真的是最大的收穫阿~~~

 

024

 

肉吃多了也別忘了吃點青菜和豆腐喔~蔬菜豆腐魚板這類的東西就適合酸酸的醬汁~

楓葉魚板真的好勾錐,只能說日本人你們真的很會弄這些有的沒的~哈哈!

 

010

 

結果五片肉一下就吃完了....有點不夠過癮,於是乎就追加了一盤哈哈哈哈哈!!

光是這盤肉就要價2500円的樣子,真是讓人倒抽一口氣啊!!!

 

012

 

最後還有鍋物必備的屋冬,吃到這裡已經超飽了~~真的大滿足啊!!

 

025

 

然後還有甜點!!!今天的甜點是像雪酪的那種玩意兒,而且是柚子口味好清爽~

吃起來好沒有負擔好好吃喔~~但是好冷阿~~~

 

013

 

這間店真的超好找,就在西武百貨樓上的餐廳街裡,

而且他的隔壁就是鼎鼎大名要大排隊的美登利迴轉壽司,也是我愛店之一!

想了解美登利的朋友可以看這篇:回し寿司 活 美登利

冬天冷冷的時候不想吃壽司也可以選擇這間涮涮鍋喔~~真的很不賴!!

 

017

 

[ 日本料理 吉祥 ]
住所:〒171-8569 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-28-1 西武池袋本館8階
TEL:03-5954-9647
營業時間:
月~金 ランチ:11:00~17:00

月~金 ディナー:17:00~23:00(L.O. 22:00)
土日祝 ランチ:10:30~17:00
土日祝 ディナー:17:00~23:00(L.O. 22:00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elych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