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n

 

 

 

離開公司前,在民生社區必吃的店終於讓我吃到了,就是這間花家食堂,

在民生社區這裡算是相當有名氣的小店,店裡走溫馨小巧的路線,

所以沒有訂位可能還沒有位子呢~建議想要來吃的朋友先訂位喔!!

自製的小看板就放在店門口,菜色看上去就是那種家庭料理的FU,感覺還不賴!

 

011

 

021

 

店裡走的就是這種極簡風格,用的就是簡單的無印風木製桌椅,看上去非常舒服~

 

008

 

009

 

店內的看板寫著本月的推薦菜色(每個月都會更換,感覺很有驚喜感~),

甚至還有附餐小菜的介紹,好可愛喔~光看名字就覺得好吃!

 

002

 

菜單也很簡易,不得不說這裡賣的東西還挺多的,除了主餐以外還有甜點飲料,

甚至還有簡單的輕食,如果不是很餓也能選擇輕食類,不過艾莉還是主推它的主餐!

 

016

 

除了招牌的定番定食以外,沒想到居然還有湯咖哩!

由於老闆夫婦是正港日本人,我相信它的湯咖哩一定相當有水準~

如果又正好是北海道人的話,那就更是賺到啦~(但我想應該沒那麼巧XD)

 

012

 

013

 

014

 

015

 

這次我們三人來吃,算是離職前的小小聚會,前同事曼達再三推薦我

一定要在離開民生社區前吃到!達成願望了真的好黑披!

以下就是我們這次吃的餐點~是不是很像到日本人家做客吃到的定食呢~

 

薑汁燒香草豬(320元)

這是我點的香草豬,完整的定食組合,配上三樣店家自製的小菜,光看就食指大動!

 

004

 

你瞧瞧!!不得不說這真是分量十足,肉片好大有夠阿莎力,還附上沙拉哩!

薑汁燒應該算是一道很普遍能見的料理方法,其實艾莉有點怕薑汁的味道太重,

但是這個完全不會喔,反而有那種回甘甜甜的感覺,

肉片和薑汁緊密的結合在一起,十分入味,再把醬汁弄一點在飯上,超讚DER!

 

018

 

香煎塩麴雞腿排(320元)

本來我們三個人都異口同聲的想點這道,因為光聽名字就很好吃阿!!!

雞腿排根本就是一個無敵的食材,然後煎得焦香焦香,根本無人能抗拒~

 

003

 

雞腿肉非常非常的嫩,微微的油脂包裹著雞腿肉更加的順口~只能給它擠霸昏惹!

 

005

 

 

這三種小菜都好美味,分別是:四季豆和核桃泥、和風冷自米茄、香拌小黃瓜竹輪!

四季豆的清脆和著核桃泥甜甜的滋味,三兩下我就把它KO了~沒想到可以這麼做耶~

茄子也非常美味,軟嫩適中,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是茄子~

然後小黃瓜就是夏天消暑的無敵配菜,搭配一點香油和小竹輪拌在一起,超級開胃!

 

001

 

本月推薦:竜田揚炸雞塊(320元)

最喜歡這種限定的菜色了!炸雞塊這種東西,就是大人小孩都愛的美味料理阿~

 

007

 

份量也是相當十足,只裹著薄薄的麵衣,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,完全是真材實料,

再搭配日本正宗的キューピーマヨネーズ(Q比美乃滋),怎可能不好吃!

一口咬下可要非常小心,因為還會有美妙的雞汁爆出來喔!!!

 

006

 

真心建議三五好友一起來可以點不一樣的一起share,

這樣一次就能吃到多種口味囉~讚啦!每一道都好好吃阿~~~

 

019  

 

鳳梨果香焙茶(90元)

既然都來了就也喝喝看飲料好了~這款飲料算是在外面比較少見的所以就點它!

但不得不說,這杯茶的口味大概就有點像是台灣的烏龍茶,

在日本就叫做ほうじ茶,淡淡的茶香,喝起來完全不苦澀,但鳳梨味在哪呢?

其實就是鳳梨的果粒沉在下面,要攪拌以後果香才會完全釋放在茶裡,

個人覺得這飲料蠻酷的,鳳梨果粒大概就是提味的角色~

 

017

 

店內的桌數真的不多,但給人很放鬆的感覺,我算是蠻喜歡的~

下次有機會的話會想再來試試看它的湯咖哩和甜點,這次甜點真的塞不下啦XD

 

020

 

010  

 

IMG_6395

 

花家食堂 ]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37號

TEL:(02)27603090
営業時間:午餐11:30~14:30;晚餐18:00~21:00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elych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