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719

 

 

藍寶石公主號經過一夜的航行,一早醒來,郵輪已經從長崎抵達陸上觀光的下一站:鹿兒島!

不像長崎的美麗艷陽天,鹿兒島是個總是陰雨綿綿的城市,當然這次我們也遇到了雨天。。。哭哭。。。

 

061

 

062

 

但是就算下雨也要把行程走完阿~~看看岸邊等待我們上車的遊覽車就知道行程不取消啦!!XDDD

 

063

 

第一站來到鹿兒島的至高點:城山展望台,就算雨天也是很多日本人來這裡,可見這裡相當有人氣!

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可以眺望不遠處的櫻島火山!這可是個活火山呢~~~

櫻島的故事:

櫻島是世界上不多見的活火山,有史以來反覆多次大爆發,本來是個孤島,1914 年大爆發時,

與大隅半島的陸地連接了起來,書寫了驚人的噴火歷史的熔岩原到處可見。

櫻島火山最近一次噴發是在2013年,煙塵高達5000米的爆炸性噴發,為觀測史上最高的一次。

 

Sakurajima55 
(資料節自維基百科)

 

從停車場出來會先走過一段商店街,賣的就是衣些手工藝品及小點心,還有馬油等其他地區的名產~

 

012

 

011

 

接著要小爬一段坡,才能往至高點前進,一路上指標都很清楚,其實也就只有這麼一條路而已。。。

 

010

 

009

 

001

 

走到這條路的底就會看見洗手間和城山公園的招牌,不過還沒到喔,還要往右邊往上面走~~~

 

008

 

007

 

走到頂端就會看到幾台望遠鏡及一個小小的平台,那就是到了~~真的有點小。。。

 

006

 

067

 

這張是啥?!!!櫻島在哪?!!!!!沒錯。。就是因為下雨什麼都看不到XDDDDD

否則這張照片的遠方應該就是櫻島火山了。。。。。請自己用想像的。。。

 

002

 

既然都來了還是照張相表示到此一遊吧~~

 

003

 

旁邊還有櫻島的相關介紹,還有一個小賣店在旁邊,也很迷你。。。

 

005

 

004

 

因為下雨天這裡真的沒啥好拍的,所以只好和這個看板照相惹XDDD

 

066

 

回到停車場才發現這裡有個站牌,原來這個地方是可以看夜景的~~!!

 

069

 

有從鹿兒島站發車的巴士可以直接到這裡,不過夜間也就這麼兩班而已,時刻表如下,

下次如果有機會來鹿兒島的話也可以來這裡看看唷~~~

 

013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前往下個景點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

去個展望台已經全身都淋濕惹,還好艾莉穿的是拖鞋。。。下雨天真是令人有點煩躁XDDDD

不過行程還是要照走不誤~~這站來到號稱「瞭望活火山「櫻島」的最美庭園」:仙巖園

這裡幾乎是每個來鹿兒島的人必定造訪景點,更因為是日本NHK大河劇篤姬拍攝地,來參訪的人就更多了~

 

074

 

入園資訊如下,如果想要自己來的話,官網也寫得非常清楚喔~可以參考仙嚴園官網

 

073

 

036

 

整個日式庭園的腹地非常大,要認真的走完一整圈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吧~~~

現在就帶大家到處繞繞看看吧!

 

037

 

035

 

034

 

014

 

016

 

017

 

070

 

019

 

總之就是很多日式風格的建築物及庭園擺設,走進這裡就像走到另外一個世界一樣~

 

020

 

021

 

022

 

苦中作樂的下大雨之仙嚴園阿帕契XDDD

 

023

 

024

 

025

 

026

 

逛累了就在這裡用餐吧~~這裡是有附設餐廳的喔,我們的團也是選在這裡用餐~

 

033

 

071

 

031

 

今天中午吃的是雙主菜的日式定食,整個表現也是一般般,不過因為太餓了還是全部嗑光光XDD

 

030

 

075

 

吃完飯從餐廳走出來,咦?眼前這個玩意兒該不會是櫻島吧!!好像是喔!!!

他終於勉強的探出頭給我們瞧瞧了~~~覺得感人~~其實距離鹿兒島本島只有大約10公里而已喔~

 

032

 

吃飽以後也差不多要離開了,最後可以再來逛逛商店街,有很多名產可以買,

鹿兒島大概就是紫色地瓜?還是芋頭很有名,有很多他的相關產品,有點像沖繩的名產~

然後還有這裡限定的薩摩酒,喜歡喝一杯的朋友也可以帶一罐回去~

 

027

 

不知為何這次的購物慾好低,所以只好沒出息的買了一支霜淇淋來嚐嚐~味道還不錯唷!!XDDD

 

029

 

072

 

離開時入口剛好碰到有活動在舉辦,好像挺熱鬧有趣~

 

038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前往下個景點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個陸上觀光的最後一站是在靠近鹿兒島港灣旁的一間大型SHOPPING MALL:AEON MALL

不過在這我一張照片都沒拍XDDDDDDD(就說購物慾不高嘛。。。)

面積達43,000㎡的超大型商業設施,擁有時尚服飾、雜貨及飲食等170間專門店舖,還有繁多的餐廳及美食街,

這裡讓你吃吃逛逛兩個小時根本就不夠~~知名品牌Uniqlo、GAP、無印良品、ZARA等都有,

如果行程有到這裡的話就能進行最後補貨啦!!!

 

擷取
(照片節自AEON MALL)

 

走了一整天終於要回到郵輪上啦~~天氣還是陰陰陰到不行,雨還越下越大哩。。。囧。。。

遠遠的拍到藍寶石公主號的倩影,不過是屁股XDDDD

 

039

 

近拍一張,果然還是非常巨大。。。。

 

040

 

晚上六點鐘,郵輪駛離鹿兒島港,一旁還有可愛的國中生還是高中生樂隊為我們演奏表演,

像是在熱情的歡送我們,重點是還下著雨呢~~~是不是蠻感人的~~

在美妙的音樂演奏下,我們告別了鹿兒島,要繼續航行往台灣惹~~掰掰囉!

 

041

 

逛得好累走得好累,回房休息一下後,就又跑到14F的龍蝦吧吃龍蝦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

畢竟才15美金真的好便宜阿~~~~再次把它當作開胃菜來品嚐~~~YUMMY!

 

065

 

然後一個瞬間又到晚餐時間惹XDDDD,在郵輪上就是一直吃就對啦!!!!

不過今天的晚餐艾莉拍得好差嗚嗚嗚,大家快速看過就好><

 

 泰式椰奶雞肉湯 

這個湯也讓我嚇了一大跳,因為跟我想像中的那種溫和的雞肉湯不一樣!!

它好酸真的無敵酸,雖然我可以接受,但阿爸完全無法XD,然後椰奶味很重還不賴,

不過口味真的太重了,有點讓人驚嚇。。。

 

042

 

 紅酒燴田螺 

這就像是一般西餐會吃到的開胃菜,不過有點不夠燙,但田螺是很Q嫩美味的~

 

043

 

 印度風味蔬菜咖哩 

我超喜歡印度料理所以我才點他,但卻是艾莉在這趟旅程中點到的第一個雷。。。。

完全就是辣翻天!!!!真是翻天了~~~~我大概硬吃了兩三口就不吃了,好可怕。。。

 

044

 

 香煎干貝佐薑汁檸檬奶油醬  

今日最好吃!大家都點這道!!!我就是倔梆子愛跟人家點不一樣所以我點到雷!><

干貝處理得恰到好處,完全不會過熟,外表焦香,裡頭還保有水份,真的超好吃啦~~而且有很多顆喔!

 

046

 

047

 

 滷鴨胸佐蜂蜜大蒜醬汁  

醬汁很溫和,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口味,鴨肉算是軟嫩,不過感覺鴨鴨還是要用烤的最好吃啦!

 

048

 

 宮保蝦仁 

蝦子料理的表現一向相當好,宮保的做法也不會很辣,蝦子肥嫩讚讚!

 

049

 

 回鍋肉 

肉本人非常硬又乾,而且非常油,極度的不推,這玩意兒也是艾莉點到的雷XDDD

 

050

 

 芒果奶酪 

芒果味非常香濃~~奶酪滑嫩不會太死甜,一小杯完全秒殺!

 

 051

 

晚餐雖然略顯不完美,不過也沒關係啦~這也是一個經驗嘛~XDD

第五天是整天在海上航行的日子,也是有很多節目可以觀賞喔~敬請期待!!!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艾莉與爽蒂的享食天堂~

elych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