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n

 

 

你沒看錯,姐還沒寫完遊輪之旅,又立刻前往泰國玩耍了哈哈哈哈哈哈!

這次要跟大家分想搭乘廉價航空威航V Air的經驗,只能說讓姐蠻驚艷的!不得不說蠻棒的~

會有這趟曼谷行,也是因為去年威航開航時的超殺促銷,讓姐買到來回含稅行李一人只要3255元!

再說兩次:來回含稅行李一人只要3255元!來回含稅行李一人只要3255元!所以能不去嗎XD

威航的航班資訊如下,是早去早回的班機,等於最後一天就沒惹~有點可惜~

 

000 

 

廉價航空的Check in時間也是很重要的!因為一旦錯過了劃位時間,等於是要跟你的新台幣說掰掰囉~

威航最後的劃位時間是航班起飛前45分鐘~千千萬萬不能遲到阿!!!

想知道更多威航的資訊請直接到網站瞧瞧喔:http://www.flyvair.com/zh/

 

01 

 

一到劃位櫃台就能看到親切的威熊跟你打招呼~

 

001

 

準備登機就看到威航可愛的飛機啦~只不過沒辦法拍到他的全貌。。。。

 

002

 

機艙空間內到處都有威熊的身影,如果有點怕坐飛機的朋友,看到這些可愛圖案應該能夠放鬆一些~

 

054

 

055

 

005

 

063

 

這次很幸運的被升到熊要近席,這是要加價才可以享有的比較大的座位,空間果然很大呢!

 

003

 

004

 

雖然艾莉腿有點短,不過這樣併攏坐好也還有超大的空間,蠻值得嘉許的~大概是除了酷航以外位子最大的囉!

 

053

 

064

 

不知道是否和使用A321型客機有關?因為一般香草、捷星及樂桃都是使用A320型客機~(自己猜測中)

 

006

 

當然還有更大的熊大位席,位子更加寬敞,也是可以加價享受喔!

 

052

 

威航另外一項著名的就是他的餐點~使用的是相當有台灣味的在地小吃,連鹹酥雞都有!

當然也有一些比較西式的簡易餐點如佛卡夏、蛋糕捲等小點心,價格不會太貴,

可在買機票的時候就先預約餐點,這樣大概可以享有約8折的優惠價喔~當然也能在機上加點~

 

066

 

061

 

067

 

065

 

由於一早起床實在太睏了,我和爽蒂立刻就進入了夢鄉。。。飛行時間大約3小時40分鐘,一下就到囉!

降落於曼谷的舊機場:廊曼機場(DMK),我只能說。。。果然是個舊機場阿。。。真的好破舊。。。

所有設備看起來都非常簡陋,跟五年前我來曼谷時去的新機場真的差好多~~~~囧

 

008

 

趁空檔再度拍到威航飛機的身影~不過還是沒有完整的XDDDDDD

 

007

 

但也因為機場很小,所以出關超級快!!一下就到入境大廳了~

 

009

 

泰國隨處都可以看見他們國王的照片,就連機場也不例外~

 

010

 

步出大廳就會有人跟你攀談,就問你要不要坐計程車,要不要參加Tour的行程巴拉巴拉的~

你就頭也不回的不要理他們就好~往大廳的左手邊走,想辦網路的話就可以到True電信去辦~

櫃位很明顯,如果真找不到就跟著人群走就對了~

 

011

 

012

 

最划算的方案就是這個,7天299泰銖吃到飽+100泰銖的通話費,

只要跟她說你要辦這個,然後把手機交給他,它就會幫你把sim卡裝好,完全很貼心!

 

014

 

一大早九點多就到機場,肚子應該有點餓吧?這裡也有好幾間咖啡廳可以選擇,買點輕食飲料再上路吧!

 

015

 

016

 

繼續往前走你就會看到這個叫做Public Taxi 的計程車招呼站,你會看到大量的觀光客都在這裡排隊等車~

其實廊曼機場到市區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:計程車!計程車!計程車!

因為曼谷的計程車便宜到炸,起跳價格35泰銖,一次跳2泰銖,這樣你還要搭什麼別的交通工具!

而且這裡招呼站是不會亂喊價的,而是用by meter (跳錶)的喔~

 

013

 

018

 

所以只要準備好你飯店的住址或是地圖,拿給服務人員看,他就會直接幫你跟司機溝通好,是不是很讚!

不過這裡要收50泰銖的服務費就是了~而且如果要走高速公路,是乘客要付錢喔!

但是時間就是金錢,還是走高速公路方便許多~

姐這次搭到市中心的 Phloen Chit 站花費370泰銖(250+120高速公路過路費),提供給你們參考唷!

 

068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廊曼機場出境介紹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出境也沒甚麼困難的,一樣搭計程車到機場就對啦~XDD

不過要注意的是你的班機時刻,因為曼谷市區相當容易塞車,所以到機場的時間比較不好抓~

建議在前一天先詢問一下飯店人員,飯店到機場大約需要多久時間,才不會不小心錯過班機喔!

到機場 Check in 之前行李要先通過X光機,雖然我覺得他們也檢查得很草率的XD

通過之後他會在行李鎖的地方幫你貼上一個貼紙,表示已經檢查過了~

 

020

 

威航的櫃檯相當不明顯,所以找不到的話也不要慌張,他位於5號櫃台的後半段,一個有點小的區域,

大概只有4~5個 Check in 櫃檯而已,然後你也會看到可愛的威熊在跟你招手~

 

069

 

022

 

023

 

旁邊就是各家廉價航空的櫃台,超大超明顯!

 

019

 

021

 

024

 

這個鳥的航空真的超可愛~它的飛機造型就是各種顏色的鳥XDDD

 

025

 

一切都辦好以後就四處再走走吧~通關之前機場也有食物可以吃,只是價錢都不是很親民,

一個套餐大約要250泰銖左右~光看到價錢姐就吃不太下惹。。。

 

026

 

027

 

028

 

當然也有一些名產店,當然價錢也是讓人倒退三步,所以逛逛就好~

 

029

 

還是早早通關看看裡面有什麼好逛的吧~

 

030

 

031

 

和新曼谷機場一樣,機場內總是有一些泰國的傳統建築,有濃濃的泰國風情~

 

032

 

出境大廳跟入境大廳也差太多了吧!這裡看起來好像是新蓋的,連免稅店都好大!

常見的大品牌這裡通通都有,還沒血拼夠的還可以再逛逛~

 

033

 

034

 

035

 

036

 

然後機場內也有 NaRaYa 喔!!!是在通往1~26登機門的那一側,

小小的一間,不過要是忘了買什麼還可以做最後的採買(裡面真的還是超多人)

 

037

 

當然也有 STARBUCKS 還有 S&P 餐廳,上飛機前想吃點東西這裡種類很多~還有日本料理喔!

 

038

 

039

 

040

 

這裡澤是有SUBWAY、麥當勞、還有美國的甜甜圈Krispy Kreme,應該算是可以滿足遊客的美食區!

 

041

 

070

 

我們在這裡吃了 S&P 餐廳,點了一份打拋豬蓋飯 + 海鮮綠咖哩蓋飯!

兩個餐點都非常非常好吃又夠味~~大概是我們吃過最美味的機場餐食了~料多實在讚!

 

045

 

043

 

044

 

往裡面走還有燕窩專賣店,然後也有小型藥粧店,也還有一間菸酒免稅店喔!

 

042

046

 

登機時間到囉~要跟曼谷說掰掰惹~

 

047

 

還是只有飛機屁股!!!!!冏!!不過這次威熊終於露出來了~

 

048

 

050

 

049

 

這次回程是搭熊普通席,其實我覺得跟熊要近席的感覺差不多,大概就是差在熊普通席的位子比較後面吧~

 

063

 

056

 

057

 

回到桃園機場囉,這次沒有空橋可以走,要自己走下飛機XDD

 

058

 

然後會有機場接駁巴士把你接到航廈~

以第一次搭乘威航的經驗來說,艾利和爽蒂都算蠻滿意的,值得推薦~

雖然到曼谷也還有台灣虎航可以選擇,但我下次應該還是會選擇搭威航喔~~棒棒!

 

059

 

060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艾莉與爽蒂的享食天堂~

elych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